圖為圓仔蹣跚學步。新華社發(臺北市立動物園提襯衫供) 圖片來源:新華網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北大熊貓寶寶“辦公室出租圓仔”體重將近9公斤,嗅覺日漸靈敏的它,不論在室內或戶外都愛探險,傻氣模樣相當逗趣。
  “圓仔”是關鍵字行銷大陸贈臺大熊貓“團團”和“圓圓”的幼仔,出生於2013年7月6日,目前一家三口住在臺北市立動物園。
  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大熊貓的嗅覺非常靈敏,在野外廣大棲息地,它們會藉由嗅覺去避開其它個體;或是在交配季節時,依循好房網著味道找到彼此。
  因此,只要有“團團”及“圓圓”從未接觸過的人或物進入大熊貓館里,它們就會產生警戒、緊張或好奇的反應;有時獸醫要進行例行體檢,才剛踏進門口,就會被“圓圓”用鼻子噴氣,整合負債表達不滿。
  根據研究顯示,大熊貓寶寶約在出生17天時,嗅覺能力便形成;不過約43天大時,嗅覺才會發育漸趨靈敏;此外,通常會配合視覺發展,大熊貓寶寶會接收到更多來自外界的訊息,刺激它們生長髮育。
  臺北市立動物園8日表示,“圓仔”已經125天大,體重也達到8740克。越來越好動的“圓仔”已經不像以前都會乖乖待在原地,保育員帶它到戶外活動時,好奇的它除了東看看、西看看外,經常開心得活蹦亂跳。
  動物園指出,最近“圓仔”到戶外透氣時,偶爾會蹬著四肢在草地上小跑步;有時又會搖頭晃腦地嗅聞空氣和土壤的味道;或是好奇地輕咬青草與木棲架,模樣看起來略帶傻氣,又相當可愛。
  此外,“圓仔”與媽媽“圓圓”共處一室時,還是忍不住想到處探險,一會兒抱著圓圓的飲水盆,再過一下又爬上磅秤,或在竹床上翻來翻去;它有時會循聲與味道找媽媽,還會不小心走進圓圓的便便堆。  (原標題:臺北大熊貓“圓圓”會對獸醫噴氣 表達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jrusvpd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