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書院,支票借款老師在教學生彈古琴。
  重慶商報訊 2013年11月8日下午,重慶工商大學591南山書院傳來悠揚的古琴聲。由該校團委和藝術學院聯合主辦、傳媒藝術分院和南山書院承辦的全校性通識選修課《中國古琴鑒賞》首次開班。
  從今年8月南山琴社成立後,首屆古琴鑒賞教學班經過3個月的精心籌備,在全校範圍內自願報名的學生中挑選了20名不同專業、熱愛古琴藝術的學生入班。課程由重慶古琴藝術名家、藝術學院客座教授蘭滇軍主講,由南山書院無償提供練琴、琴桌及場地,納入通識選修課,學生完成30設計裝潢個學時的學習,經考核合格,可獲2學分,南山書院平時無償提供課外練琴。第一堂課上蘭老師以他高超的古琴技藝和豐厚的古琴藝術知識深深打動了同學們。在後續學習中,學生將從古琴基礎知識、古琴藝術鑒賞、古琴基本演奏技能三個方面與教師進行深入交流。
  本次重慶工商大學藝術學院開設古琴鑒賞藝術課,也成為重慶市首家開設古琴方面課程的高校,在全國範圍內也是非器樂專業高校中的領先者,古琴鑒賞課程的開設不但受到了同學們的熱烈歡迎,也是弘揚中華民族文化,提升大學生人文素養的重要渠道。  (原標題:古琴鑒賞首次走進重慶高校辦公室出租課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jrusvpd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