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2月2日11時05分訊(記者 周夢瑩)今天上午,忠縣縣委書記劉貴忠做客華龍網,就劃分五大功能區域後忠縣的新定位、新發展與網友進行互動交流。在回答網友提問時,劉貴忠表示,將著力解決群眾出行難、飲水難問題,未來三年,忠縣將投資1.18億元,解決近18萬人飲水安全問題;5年內,忠縣還將新建農村公路264公里,切實解決農村公路“最後一公里”的問題。
  網友“橘子洲”提問說,請問忠縣是怎樣解決農村居民飲水難問題的
  忠縣縣委書記劉貴忠答道,農村飲用水安全是關係農村居民生活質量和生命安全的大問題。忠縣主要採取三大措施來保障農村居民飲水。
  劉貴忠說,在解決農村居民飲水難方面,忠縣成立了用水者協會,實現水利設施有人建、有人管、有人維護;規劃擴建金雞水庫、兩河水庫、黃飲水庫等3座中型骨幹水源工程,新建楊家壩、八字橋等10座小(一)型和高墩溝、揚眉等12座小(二)型水庫,計划到2020年全縣骨幹水源基本建成,將切實改變全縣整體水源條件。在未來三年,忠縣還將投資1.18億元,解決近18萬人飲水安全問題。
  網民“大山”提問:忠縣是如何解決部分撤並村不通公路問題的
  劉貴忠答道,忠縣以實現農村公路通達率100%為目標,計劃未來5年內新建農村公路264公里,解決農村公路“最後1公里”問題。
  與此同時,縣財政每年安排近1000萬元專項用於農村公路養護,同時對3.5米寬的農村公路的每公里補助一定資金,用於路面拓寬至4.5米,並完善交通標誌標牌,5年內將實施農村公路安全保障工程300公里,確保道路安全通暢。
  此外,忠縣還將加快公司化經營步伐,切實增強農村客運抗風險能力;積極引導、鼓勵經營者採取收購、股份制改造方式實行公司化經營管理;推行片區經營方式,保證群眾出行方便和企業經營效益雙贏。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忠縣水陸並舉 解決農村居民出行難飲水難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jrusvpd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