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通訊員胡辰 馬冠群 李海斌“紅升村周家溝告急!生王村白土溝告急!紫荊服務區告急!”3月23日13時許,商洛市商州區三地突發山林大火,武警陝西總隊商洛市支隊聞災即動,220名官兵奮戰12小時,最終降伏“火魔”,及時保護了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接到請求支援電話,該支隊立即啟動滅火救災應急預案,緊急出動兵力分別趕赴火災現場,併在聯指統一組織指揮下,與林業、民兵、公安、消防相關專業人員進行混編,迅速展開撲救。針對起火點地勢高、火勢猛、範圍廣的實際,支隊長李亞博率參戰官兵迅速判明地形、火情、風向,將參戰官兵分為觀察、滅火、隔離、警戒、救護等戰鬥小組,並果斷定下了“集中兵力、重點突破、分割包圍、逐段撲滅、全面防範、確保安全”的滅火戰法。經過12個多小時的連續奮戰,參戰官兵成功撲滅明火21處,暗火50餘處,開挖隔離帶1000餘米。
  (原標題:官兵協力降伏火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jrusvpd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