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9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28日,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表示,烏克蘭政府啟動向法院起訴俄天然氣工業公司的程序。
  亞採紐克稱,烏克蘭政府與烏克蘭國家石油天然氣公司決定啟動向法院起訴俄氣公司,已經向俄氣公司發出仲裁前照會。根據合同條款,俄氣公司應在30天內就價格等問題給出明確答覆。
  亞採紐克表示,烏克蘭需要重新審議一系列合同條款。 烏方等待俄氣對相應的仲裁前照會給出答覆,希望可以避免訴訟。
  另外,如果天然氣價格恢復至今年第一季度的每千立方米268美元,烏克蘭準備立即償還拖欠俄氣的22億美元債務。
  4月1日起俄羅斯對烏天然氣價格從每千立方米268.5美元漲至485美元,這是俄方取消兩個折扣的結果。一個折扣於2013年12月提供,後因基輔未償還債務且未支付現有天然氣費用而取消。另一折扣根據2010年的哈爾科夫協議提供,俄方以此來換取延長黑海艦隊在克裡米亞的駐扎期限,後因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取消。
(原標題:烏總理:烏克蘭決定向法院起訴俄天然氣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jrusvpd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