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5月5日訊(記者易徵洋 通訊員 魏驚宇 王玉林)今天,紅網記者從湘雅二醫院獲悉,在日前舉行的第五屆中國醫師協會傑出精神科醫師獎頒獎活動中,湘雅二醫院精神科李凌江教授、張亞林教授因在精神衛生領域做出傑出貢獻獲得此項殊榮。
  作為目前中國精神科行業設立的最高獎項,“中國醫師協會傑出精神科醫師獎”每三年頒發一次。該獎項旨在弘揚當代精神科醫師愛崗敬業、文明行醫的精神風貌,展示我國精神科醫師取得的成績和對社會穩定所做出的貢獻,喚起全社會對精神科醫生的尊重,促進我國精神衛生事業的持續發展。
  精神科醫師是廣大醫師隊伍中的一員,但由於醫治對象的特殊性,精神科醫師不但要從事醫療工作,同時還要擔當患者及家屬的健康教育者、患者權益的維護者。據介紹,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和社會壓力的加劇,我國的精神疾病患者數量呈日趨上升的趨勢,而精神科醫師的數量與發達國家還有較大差距。
  李凌江教授現任中南大學精神衛生研究所所長、精神疾病診治技術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主任。國家衛生部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中國神經科學學會精神疾病基礎與臨床分會主任委員,中華醫學會精神醫學分會副主任委員,中國首部《創傷後應激障礙治療指南》主編;主要從事精神創傷相關疾病的病理機制研究與臨床干預。
  張亞林教授臨床興趣廣泛,臨床心得獨到,擅長各種精神障礙、情感障礙、行為障礙的診治,以及心理咨詢與心理治療,主持制定了我國首部心理咨詢與心理治療技術規範。是國家教學名師、國家精品課程《精神病學》負責人、國家精品視頻公開課主講人、國家特色專業負責人、國家教學團隊帶頭人;兼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博士點評審專家、國家醫生執照考試命審題專家、中華醫學科學技術獎評審專家、中國心理咨詢與心理治療專委會副主委。  (原標題:湘雅二醫院兩位醫生榮獲“中國傑出精神科醫師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jrusvpd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