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插花
  綠色植物給居室帶來一片自然清涼,一大瓶插花不僅讓空間優雅有氣質,幾枝青葉或者一把田裡的綠麥穗,插在薄荷綠的花瓶中,讓室內散髮出小清新的田野味道。清涼卧室
  薄荷綠的牆面讓卧室看起來涼快不少,淡綠的梯形凳,牆上的綠花襯衣,和綠色刺繡的床品相互呼應,在白色背景的襯托下更顯清爽,趕走夏天卧室的悶熱氣息。溫潤餐區
  綠野仙蹤式的廚房,溫潤的綠色裝飾隨處可見,吊燈、水杯、插花、糕點和牆面裝飾畫,淺淺的薄荷綠色在家中蔓延,在舒適的白色廚房背景襯托下,更顯自然清新。沁涼冰爽
  烈日當頭一杯冰爽的自製飲料解渴又消暑,選一套透明的薄荷綠色玻璃杯,將飲料加點冰塊、薄荷葉,再搭配一個大號白色瓷托盤,朋友小聚或家人乘涼時端上來,解暑降溫又涼氣兒十足。綠意吧台
  擺在吧台一角的雕花薄荷綠色小邊桌清新簡潔,菜板手柄和漸變綠的玻璃罐,以及靠牆的綠色植物,給吧台區域增添了十足的綠意,動手調一杯冰爽的雞尾酒,讓清涼升級。
  夏天家中有一抹淡淡的薄荷綠,不僅是一道風景,也給居室帶來清涼感。薄荷綠色給夏日註入了涼爽的元素,猶如清淺的薄荷香,帶著絲絲涼意化解了悶熱天氣的煩躁與不安。
  ■ 新鮮招數
  1 多擺放些綠色植物
  夏季在室內多擺放點綠植不僅能起到吸熱降溫的作用,還能讓居室看起來自然清爽,如薄荷、弔蘭、綠蘿文竹或多肉植物,生機勃勃的綠植總讓人賞心悅目。
  2 用小色塊點綴空間
  如果大面積改變室內的色彩不好把握,可以選擇用小面積的薄荷綠色來點綴裝飾居室,深淺不同的綠色裝飾品相互呼應,既能提亮空間,增添趣味性,也多了幾分清新自然的味道,讓空間多了互動性。
  3 薄荷綠讓視覺降溫
  薄荷綠總讓人感到清涼冰爽,夏天用些薄荷綠色的裝飾品也會給家帶來涼爽感,例如綠色的小傢具、布藝飾品、玻璃器皿、裝飾畫等,都能起到給視覺降溫的效果,另外淡淡的綠色也有平定心情、舒緩情緒的作用。
  本版採寫/新京報記者 王巍 部分供圖/Rosendahl、TPG、Maison&Objet  (原標題:薄荷綠趕走悶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jrusvpd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