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劉某指認現場 王芳 攝
  中新網荊州11月8日電 (龔雄 王芳)湖北監利縣公安局8日通報稱,該局成功破獲一起入室搶劫殺人焚屍案。
  10月30日11時,監利警方在一民居內發現死者鄒某(女,44歲)被燒死在家中。民警連夜對現場進行勘查,並屍檢,確定死者為他殺。
  據辦案民警介紹,通過查看案發現場附近1000多個小時的視頻監控,民警發現一可疑男子,但除能初步辨別該男子的體態和衣著特征,無其他重大突破。
  同時,在對現場物證進行生物檢驗中,民警在死者發卡上檢出一男性DNA分型。警方立即拓展偵查思路,在一賓館房間提取的生物檢材中,發現與死者發卡上可疑DNA對比為同一人。另外,警方通過DNA錄入數據庫比對,直接比中前科人員劉某。
  據調查,劉某,紅城鄉人,於2013年12月31日因搶劫罪入獄後刑滿釋放,曾外出打工,在監利有活動軌跡,與牢釋人員來往較多,現去向不明。
  民警在劉某家中提取到一年輕人的鞋子,經湖北省公安廳痕跡檢查專家檢驗:該鞋鞋底與現場所遺留的鞋印磨損形態系同一人使用,且體態特征與案發現場監控視頻中的模糊身影相符。
  11月1日,民警找到曾與劉某一起服刑的牢友。該牢友透露,劉某近期在該市容城北門附近旅店內住宿。通過提取該轄區內賓館的視頻監控,民警發現劉某1日晚在一酒店有入住進出的視頻。11月2日凌晨4時許,民警迅速調集50餘名警力,在該酒店內抓獲犯罪嫌疑人劉某,並當場繳獲被害人被搶劫的手機、項鏈等物品。
  經突審,劉某對搶劫殺人焚屍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完)
(原標題:湖北一男子入室搶劫後殺人焚屍 警方憑DNA破案)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jrusvpd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