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來寶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鼠來寶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上映日期:2007/12/28
本片根據1980年代著名卡通影集改編而成的電影,3隻可愛花栗鼠又唱又跳,提早鼠年報佳音!
鼠來寶 -- 蕭敬騰配唱花絮
拍謝!一切都是因為”愛”啊!
如果想看更多預告片…
請至雅虎奇摩電影院: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421
But~…"誠心推薦"您進電影院欣賞此片啦!!…哈哈!!
劇情簡介:
席捲三個世代知名卡通人物花栗鼠三重唱重返大銀幕。
本片1980年代著名根據卡通影集改編而成的電影,三隻超有天份的花栗鼠,一家之長的老大艾文(Alvin)、高大又沈默的賽門(Simon)和活潑有活力的喜多(Theodore),偶然巧遇潦倒的作曲家大衛塞維爾,他們二話不說就霸佔大衛的房子,為了說服大衛讓牠們住下,三隻花栗鼠也展露天份,原來牠們不僅會說話,還很會唱歌。
很快地,三隻花栗鼠就唱出名號,大衛不僅為牠們創作詞曲,還身兼父職照顧牠們。只是花栗鼠走紅後也開始拿蹺,甚至挑釁大衛,處處向他找碴。不過,三隻花栗鼠終究體認到,那段和大衛同住一個屋簷下,像一家人的生活,遠比一切功名都更加甜蜜幸福。
花栗鼠們與電影
三隻花栗鼠們是從60年代始走紅,由他們演唱的<花栗鼠之歌>不但讓這三隻會唱歌的花栗鼠大受歡迎,該首歌曲還是披頭四以前全美最暢銷的唱片,經過半世紀仍歷史彌新,總銷量超過三千萬張,多達40多種語言版本,製作人羅斯巴格達里昂更因此名列搖滾名人堂,表彰他對樂壇的貢獻與成就。三隻花栗鼠分別叫艾文、賽門和喜多,三人不同的身形與鮮明的個性,一直是大受歡迎與印象深刻的原因。
在2007年的電影版本中,由曾製作《博物館驚魂夜》、《貓狗大戰》與《快樂腳》的節奏休斯實驗室,負責3D造型與CGI特效,製造出栩栩如生的毛髮視覺感,配合時下流行的嘻哈風,並置入大型演唱會視覺情境,片中音樂將包含各種類型,像是迪斯可組曲與搖滾抒情等,並搞怪改編嘻哈與流行名曲,如小野貓的成名曲<Don’t’ Cha>與「鋼琴詩人」丹尼爾波特名曲<壞天氣Bad Day>等。
官方網站:http://www.alvinandthechipmunksmovie.com/
引用網站:@movies開眼電影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xt&film_id=faen30952640
*  * * * * * * * * * * *
【鼠來寶】中文主題曲演唱人蕭敬騰
葛萊美獎得主花栗鼠電影主題曲;循國外與天王天后合唱模式,台灣選擇蕭敬騰
為小朋友和家扶基金會應允演唱;單曲不會發行,配合全省威秀影城預售票推出
榮獲葛萊美獎並晉身搖滾名人堂,全球知名的「花栗鼠」三重唱登上大銀幕,電影中文主題曲誰來唱?在台發行電影【鼠來寶】的福斯影片,十分榮幸地邀請到蕭敬騰獻聲。自1957年走紅的花栗鼠,唱片銷量紀錄直到披頭四才打破。數十年間發行無數張暢銷白金專輯,以獨特噪音陸續唱過披頭四歌集,並與威爾史密斯和席琳狄翁等人合作。福斯影片對於能請到蕭敬騰真是喜出望外,一來這首看似可愛的主題曲,其實要反覆錄唱男生、女生多軌多key,一定要找唱將級歌手來駕馭;二來蕭敬騰的人氣也符合花栗鼠向來與天王天后同台的合唱模式;其三片中花栗鼠依舊利用錄音技術製造獨特嗓音,為保留原音,將不推出中文版拷貝,既然只唱歌不配音,「省話天王」蕭敬騰超級適合。這首歌曲也特別保留了花栗鼠知名的歡呼聲在背景中,製造同台合唱的歡樂氣氛。
蕭敬騰這次演唱其實也是為公益獻心力。這首【鼠來寶】中文主題曲「跟著我。鼠來寶」不會上市,但將會壓製成DVD在全省威秀影城發行預售套票,部分收入捐作家扶基金會籌募善款,幫助孤兒院及弱勢貧童。當初就是為彈琴給小朋友聽而步上音樂之路,如今即將在樂壇大放異采的蕭敬騰,一來他能挺身為公益,代花栗鼠散播愛心,便欣然應允為【鼠來寶】演唱中文主題曲。他說第一次看到三隻可愛的花栗鼠,真的很想把牠們帶回家。
蕭敬騰表示,當初接獲受邀演唱【鼠來寶】中文主題曲時,看到三隻花栗鼠時覺得很可愛,覺得是小朋友會喜愛的電影。由於上映時間近跨年,明年正好也是鼠年,蕭敬騰希望能為小朋友唱首歌,畢竟將來進軍唱片市場,不一定能有機會演唱這樣輕鬆可愛的歌曲。這首單曲不會發行,將壓製成DVD,配合全省威秀影城預售票,將部分所得捐助家扶基金會。為錄製替家扶基金募款演唱的宣傳詞,不多話的蕭敬騰在經紀人引導下,一句一句仔細交代,完成了艱鉅的「宣傳任務」。錄音室工程師表示,其實難的是這首中文主題曲,後半段有許多音效要重覆錄男生、女生多重的key,「非常難唱」。結果,蕭敬騰是宣傳詞錄老半天,錄唱時很快進入狀況,沒多久就完成。工作人員私下透露,「黑蜘蛛」錄音室只開一盞看譜號的小燈,其餘燈都關上。「錄唱時完全是另外的樣子,很投入也很瘋狂。」錄音師們對蕭敬騰的演唱功力都讚不絕口,「很期待他快點出唱片」。
【鼠來寶】劇情描述三隻超有天份的花栗鼠艾文(Alvin)、賽門(Simon)和喜多(Theodore),意外流浪到作曲家大衛的家。他們不僅會說話,還很會唱歌,牠們演唱大衛的創作曲,果然榮登排行冠軍。但因一個貪心經紀人操弄,讓花栗鼠疲於奔命的終日演唱更與大衛漸行漸遠。不過,三隻花栗鼠最終還是體認到,和大衛同住一個屋簷下,是最甜蜜的時光。 
藝高鼠膽大,年終唯一歡樂喜劇【鼠來寶】,三隻花栗鼠艾文、賽門和喜多,提醒大家聖誕別遲到,鼠年好運到。看3小鼠來耍寶,【鼠來寶】台灣檔期定於12月28日週五晚場起上映。為求歌舞原音,將不上映中文版。
引用出處:http://news.yam.com/business/life/200712/20071213054736.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jrusvpd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