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8M騎16吋
(不騎輔助輪對平衡感才有正確的建立.孩子車子快往左邊倒時.她自己身體會告訴她往另一邊平衡住)
會騎12吋腳踏車己超過半年了.(今年4/17會騎)
但漸漸覺得12吋車子小.騎起來很費力.
雖然之前一直有讓她嚐試騎16吋的看看.但高度對腳不夠長的她來說會有恐懼感
騎是?問題.因為平衡感己建立.但她怕停止騎乘腳不夠長.碰不到地.會摔車.所以會說:不想騎.不敢騎.
後來等到身高夠之後.我將12吋腳踏車的座椅再調高到她騎起來需要墊腳的高度.
因為車子小所以她?有恐懼..果然是心理作用.
大概騎了一個月吧.
於是讓她試看看哥哥的16吋腳踏車他們只有假日回來才會騎
我發現兩台車子座椅高度其實相差不多.
所以稍微騙一下她.
說怪獸古肥玀(Gruffolo)怕妳騎大台的車子.
於是她聽了之後.勇敢的騎了好幾回.
然後一直說:古肥玀怕我騎大台的
(很棒的一本童書.圖書館借得到)
YA我會騎大台的了.
一般孩子若有接觸Push Bike滿3歲時騎二輪應該都?有問題
但12吋腳踏車說實在騎起來費力,孩子騎乘12吋二輪腳踏車時間不會太長.
所以我覺得這是設計上的問題.加上家長太保孩子.一直給騎有輔助輪的車子.
所以平均來講.一般會騎2輪腳踏車通常是4歲之後了.
對這個年紀的孩子來說車子實在是太迷你了點.
若有二手的或朋友送的就將就先用.因為騎不久..
等孩子高度夠可買好一點的16吋腳踏車.
 3Y8騎16吋腳踏車 @ Yahoo! Vide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jrusvpd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