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17歲的曲姓高中生車禍腦死,家人痛苦地決定捐獻器官,讓他大愛留人間。醫師昨天(25日)摘取心、肝、腎、胰臟移植,6人因此重生。死者父親滿臉淚說:“孩子,你是天使。”
  死者是高職補校二年級學生,本月22日凌晨3時許,在宜蘭市神農路與民族路口車禍,急送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救治,在加護病房時,昏迷指數8分。
  醫師診斷,曲的左側頭顱骨、顏面骨骨折腦出血,兩肺挫傷,左大腿及膝部骨折,本月22日上午9時,血塊擴大,昏迷指數降到3至4分,緊急開腦後,昏迷指數一度進步到7分,但23日上午7時,昏迷指數再下降,第三次腦部計算機斷層顯示嚴重腦水腫,腦部受傷嚴重,呈現腦死狀態。
  家人流著淚,痛苦地決定器捐。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蔡建和,與臺北榮總器官摘取小組、臺大醫院等合作,於昨天凌晨進行手術,摘取心臟、雙側腎臟與肝臟、胰臟密封後,由救護車經雪山隧道,急送各醫院,為6名瀕臨器官衰竭的患者手術,讓受贈者重生。
  “萬一他真的回不來,我們希望他可以幫更多人繼續活下來!”曲爸爸流著淚,難捨地說,孩子乖巧,年紀輕輕的就面臨人生的大難,讓人怎麼受得了?但一切還是要面對,孩子走了,還可以遺愛人間,因為孩子是天使,可以幫助很多需要的人。
  曲的姑姑泣不成聲,哽咽地說,曲為減輕家庭負擔,半工半讀,總是不讓家人擔心,他是很懂事的小孩,什麼事情都會先想到家人,再想到自己;雖然走了,但他的遺愛,讓世上還有很多曲活著,雖然我們不知道他在那裡,但相信一定會好好活著。
  曲是家中獨子,白天當水電學徒,晚上念補校,非常孝順年邁的爺爺、奶奶;宜蘭縣議員林岳賢安慰曲的家人說:“曲的精神江會流傳下來,器官捐贈給別人讓人再活下來,創造別人的新生。”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指出,臺灣器官移植技術已經成熟,但器官來源仍有困難,曲家的大愛,讓更多人能活下來,讓人佩服及感動,值得肯定。目前,全台還有8千多人等待器官移植,期望大家發揮大愛,讓更多人重生。
(原標題:17歲學生車禍腦死亡 捐獻器官6人重生)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sjrusvpd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